第34届美洲杯帆船赛:人算不如天算,新西兰队胜利在望 赛事被取消

作者: 毛 芃

本来,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应该是新西兰人举国欢庆新西兰帆船队赢得第34届美洲杯帆船赛的好日子。本来, 新西兰队在美洲杯帆船赛中已经是8-2遥遥领先,再拿下一场就能把美洲杯捧回家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这一天比赛时海面格外风平浪静,因为风力太小导致船速太慢赛事超时,造成新西兰队在大幅领先对手的情况下比赛被取消。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5f4c2398a5dbd032975907a62584a876-1-1024x648.jpg

当比赛被裁判叫停的时候,新西兰队已经穿过了Mark 3,离比赛终点近在咫尺,而美国队此时被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双方差距几乎有1000米。

但是比赛被叫停了,因为美洲杯帆船赛有个奇特的规矩,一场比赛如果赛时超过40分钟,这场赛事就得取消。

新西兰队这藏场比赛虽然战胜了美国队,但是没有战胜时间。

参加比赛就得遵守赛规,可是在这样的场景下莫名其妙结束这场眼看就是美洲杯帆船赛的终结赛,这实在让人抓狂。就连一向和蔼、亲和的电视一台主持人也失去了淡定,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忍不住叹息“God is not with New Zealand”.

据支持人说,赛事因为超过40分钟而被取消的情况很少很少发生,上个世纪的美洲杯赛事中,可能就发生过一次。

在旧金山海湾美洲杯赛场岸边,一些船员们的家属眼含泪花,她们已经在美洲杯村呆了5个月,从路易威登杯赛开始,就等着今天这最后一场胜利。 

眼看就要卫冕失败、失去美洲杯的美国甲骨文队的兴奋也溢于言表。 他们至少又多了一场表现的机会,多了一场改变比赛结果的机会。

难怪他们会说,lucky is better than good。确实,风云变幻的赛场上,运气有时是比实力还重要。

解说员一再说对在这种情况下取消比赛对新西兰队员的心理影响不可小觑。 此话不幸言中。

在稍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犯了两个严重的技术错误,还挨个罚,最终落后甲骨文队1分多钟。

电视转播节目上,支持人、评论员不停的用“terrible”,”frustrating”, “disappointing” 这样的词来形容今天,形容今天的这两场比赛。

这的确实是美洲杯开赛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最让新西兰队有挫败感的一天,最让新西兰人失望的一天。在新西兰,在旧金山,多少美国人已经准备了啤酒、准备了BBQ,就等着欢庆胜利呢。

不过,今天会过去,明天会到来。

让我们寄希望于明天的比赛。

加油,新西兰队!加油,Dean Barker!

(201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