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请求澳洲参与空袭IS,新西兰没计划参与

A United States F/A-18F Super Hornet lands on aircraft carrier USS George H.W. Bush after carrying out strikes on IS targets.

实施完空中打击IS任务返回的美军战机

美国已经请求澳大利亚参加对IS的空中打击行动,澳洲总理Tony Abbott 强烈暗示澳洲会配合美国。

不过,新西兰国防部长Gerry Brownlee 说, 新西兰没有接到美国的请求,估计美国也不会向新西兰提出这一请求。

Brownlee说,目前没有计划增加新西兰在叙利亚的军事任务。

澳洲已经加入了轰炸在伊拉克的IS目标,但在叙利亚对IS的空袭任务局限于为战机提供燃料和收集情报。

美国已经正式要求澳洲扩大其在叙利亚的空中打击任务。澳洲总理Abbott先生说,澳洲政府会认真考虑美国的请求,并在未来几周做出决定。

新西兰和澳洲双双都派出军人到伊拉克为当地训练同IS作战的军队。

美国白宫21日证实,伊斯兰逊尼派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第二号人物穆塔兹(Haji Mutazz)日前在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苏尔被美军空袭炸死。

(根据RadioNZ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