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难民抵达德国慕尼黑受到民众欢迎

很多难民携全家老小抵达慕尼黑
约一万名难民历尽千辛万苦途径匈牙利和奥地利,抵达德国慕尼黑市。

一列载有大约450名难民的特别火车抵达时,德国民众鼓掌并给他们糖果以示欢迎。

这些人的状况凸显欧洲在应付难民潮问题上捉襟见肘。

本周早些时候,由于匈牙利阻止难民继续旅程,曾有上千人在布达佩斯国际火车站与警方对峙。

很多人拒绝被送往难民营登记,坚持前往德国和奥地利。

人群突破警戒线,步行175公里前往边境线,很多人带着小孩。

匈牙利在巨大压力之下,开放与奥地利边界,并派巴士将难民送至那里。

一些难民高举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大照片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 caption一些难民高举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大照片

包括大批叙利亚难民在内的约4千名移民周六(9月5日)早上通过匈奥边境进入奥地利,得到奥地利方面安置。

在奥地利一侧,奥地利红十字会等机构的援助人员向来自匈牙利的移民们提供了热饮和食物。

奥地利政府表示,周六(9月5日)可能共有1万名移民抵达该国,这些移民可以在奥地利申请庇护,或者继续前往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该国可以在不增税和影响预算的情况下应付新抵达的难民潮。

奥地利则表示,将不会限制穿越边境进入该国的难民人数。

仅在今年,就有超过35万名难民进入欧盟境内。

尽管如此,仍没有迹象显示,欧洲在应付难民危机上有一个统一协调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