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谁该为叙利亚难民危机埋单?

402

《纽约时报》9月8日刊出题为“谁该为叙利亚难民危机埋单”的文章指出,谁与叙利亚灾难局面有牵连,谁就应该为叙利亚难民埋单,而与叙利亚境内混乱局面有关的沙特和卡塔尔等国却没有接待叙利亚难民。文章认为,德国瑞典等国出于道德理念接收难民。而欧洲试图用把不同意见“非法化”潜藏着极右翼崛起的巨大危机。

罗斯-多塞特的文章从叙利亚3岁男童陈尸土耳其海岸在全球引发震撼思考说起,指出,那些与叙利亚的苦难有直接牵连的国家比没有直接牵连的国家有更多责任收纳这些难民。

而最大的责任要属于向叙利亚冲突方输出武器和资金的海湾国家和伊朗。但现实却是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这样的国家基本上都没有接受难民。

文章说,美国承担全球维稳工作。但美国在叙利亚秘密或公开地援助叛乱分子,在发出空袭威胁后又按兵不动等作为都像是失败,所以美国对叙利亚持续的灾难有部分牵连。而美国却只接受了很少的叙利亚难民。

文章指出,许多人道主义干预是:挽救了某些人的性命,却让另一些人丧生;处理了一批暴徒,却让更糟糕的继任者上台。

文章说,而其他国家对叙利亚难民的义务要小得多,或根本没有。比如德国和瑞典出于道义原因对难民敞开大门…。但从长远来看,富国必须接纳难民的理论没有考虑文化现实和难民融入的挑战,必然出现的问题、带来危险。

文章说,在未来欧洲将有大批新移民的涌入,尤其是来自非洲的移民。而欧洲却试图用把不同意见“非法化”来回避这一危机,直到不能再回避的那一天。文章说:今天,你有一个支持移民的“共识”,明天,具有法西斯主义根源的党派就会在瑞典的民意调查中占优势。

(源自法广)

 

9月8日的《新西兰先驱报漫画》

漫画批评阿拉伯海湾国家对难民问题袖手旁观。 左边的人说:“谈到羊群,我听到我们的新西兰朋友已经加入其他接收难民的国家,发自内心地为叙利亚难民提供避难之地,我对此很欣慰。”

右边的家伙则问:“好啊!什么是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