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军力美国远超对手 中国第三

media
日本驱逐舰Ikazuchi与美国乔治·华盛顿航母在太平洋演习威慑朝鲜2010年5月12日
REUTERS/U.S. Navy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最新公布一项全球化综合报告,涉及全球军力排名,该报告按现代军事6要素排列实力,结果是美国第一,俄罗斯第二,中国第三。报告指出,美国军力远超任何对手,去年美国国防预算6100亿美元,远高于排名前10的其他9国的总和。

中央社今天10月3日引述这个报告强调台湾排在第13位,并指出瑞信报告呈现主要军事强权之间的关系,建立加权军力指标,根据现代军事6大要素列出前20名。在前十名中,美国最强位居第一,俄罗斯第2,中国第3,日本第4,印度第5,法国第6,韩国第7,意大利第8,英国第9,土耳其第10。在随后11-20名中,巴基斯坦第11,埃及第12,台湾第13,以色列第14,澳大利亚第15,泰国第16,波兰第17,德国第18,印尼第19,加拿大第20。

6项衡量指标是:现役人员、坦克、军机、攻击型直升机、航母与潜舰。分析显示,美军的传统战力远超其他国家。美国拥有1万3千900架军机、920架攻击型直升机、20艘航母及72艘潜舰。该报道还说,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015年年鉴,俄罗斯与美国拥有全球90%以上的核武器库存。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