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全球竞争力排名上升至第16位

 

Lambton Quay, Wellington; Generic technology phone population business

新西兰对信息技术的使用帮助提高了排名

 

根据今年的全球竞争力指数,新西兰是世界上第16位最有竞争力的国家。

 

这个排名所依据的因素包括创新和效率、国家基础建设状况、管理状况和营商环境的完备性。

新西兰今年的排名比去年增加一位。2013年 的排名是第18名。

不过根据这一竞争力排名指数,新西兰在下列方面还应“做得更好”:政府购买过程、研究投资、发展和培训、拥有足够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和对创业公司的资金上的支持。

新西兰的道路和铁路网络被列为“中等”水平,被认为还有提升发展空间。

不过,新西兰的信息技术的使用、新西兰的法律和政治制度和经济环境都得到高分。

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三个国家是:瑞士、新加坡和美国。

可以让新西兰人沾沾自喜的是,澳洲已经落在了新西兰的后面,排名为21位。

(RadioNZ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