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大众丑闻不会破坏德国声誉

默克尔和已经辞职的大众前CEO文德恩今年早些时候在一起交易会上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大众尾气排放丑闻是“震撼性事件”,但不会给德国声誉带来长久的破坏。

默克尔周日还敦促大众必须做到“透明”。

大众公司已经承认,多达1100万辆汽车安装有作弊软件,导致排放检测数据为伪造成绩。

德国政治家、欧洲议会议长、德国社会民主党负责人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说,大众丑闻给“德国经济带来沉重一击”。

舒尔茨还说,他相信“大众是一家强大的公司,完全有可能度过危机。”

即将出任大众主席的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也曾形容排气丑闻是对公司生存的威胁,但是,他说大众有能力战胜。

排放丑闻曝光以来,大众股票直线下跌,与上个月相比已经暴跌40%。

大众承诺查明责任人,并已展开由美国律师为首的调查活动。

(源自BBC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