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一飞行员死亡一下落不明

su-24
这是半个世纪以来首次有北约成员国击落俄罗战机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星期二(11月24日)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界地区被击落,跳伞逃生的飞行员中一人可能已经死亡。

在俄罗斯战机坠落于叙利亚山地之前,两名飞行员从燃烧的战机中弹射逃生。

网络出现的一段视频录像显示,一群武装的叙利亚反叛分子围着一具可能属于一名俄罗斯飞行员的尸体。

在英国的一个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俄军的战机坠毁在叙利亚北部拉塔基亚省的土耳其族人聚居区。

星期二早些时候有消息说,反叛力量和叙利亚政府军之间在那里激烈交火。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说,俄罗斯向坠机地点派出军用直升飞机,搜寻坠毁战机的飞行员和领航员。

当地一个名叫“海岸第十旅”的反叛组织的发言人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机员曾试图空降到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区,但是受到反叛力量成员的攻击。

这位发言人说,两名飞行员中一人在落地时已经死亡,第二名下落不明。

“恐怖分子的同伙”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对土耳其方面做出强烈谴责,形容这是“恐怖分子的同伙”向俄罗斯“背后捅刀子”。

他说,俄罗斯的苏-24战机是被土耳其F-16战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击落的,而俄军的战机当时正在叙利亚领空飞行。

他说,俄罗斯战机受到攻击的地点距离边境1公里,高度6000米,坠毁地点距离边境4公里。

普京说,“无论如何,我们的飞行员和飞机都没有以任何方式威胁到土耳其的领土,这一点是明确的。”

“他们当时正在北部拉塔基亚山区执行针对伊斯兰国组织的行动,那里是武装部分子聚集的地方,而这些武装分子主要来自于俄罗斯领土。”

“所以说,他们正在执行预防攻击的关键任务,防止这些人可能随时返回俄罗斯发动攻击。这些人必须被直接定义为国际恐怖分子。”

普京警告说,这一事件将对俄土关系造成“严重后果”。

但是土耳其方面声称,俄罗斯的战机不顾警告进入了土耳其领空。

不论怎样,这是半个世纪以来,首次有一个北约成员国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

普京形容此次事件是“恐怖分子的同盟”在俄罗斯背后捅刀子。

他还表示,他们的飞机和飞行员没有对土耳其构成任何威胁。

普京说,他们正在叙利亚的拉塔基亚省对伊斯兰国分子展开空袭行动。

但土耳其军方官员说,土耳其F-16s战机事前发出了多次警告,称俄国战机是在侵犯了土耳其领空后被打下来的。

俄国战机苏-24参与轰炸叙利亚的伊斯兰国分子行动

          

该飞机坠毁在叙利亚的拉塔基亚省

俄罗斯战机自从9月份就开始对叙利亚展开空袭,以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打击其反对派武装。

北约军事同盟说,他们密切关注这一情况,并与土耳其当局取得了联系。据信,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在布鲁塞尔召开大使的“交流会”。

BBC记者马库斯说,这样的事件正是人们一直以来担心的事情。

取消访问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他已经取消了预定在星期三对土耳其的访问。

他同时警告俄国人不要前往土耳其访问,并形容土耳其的恐怖主义威胁并不比埃及轻。在埃及西奈半岛,俄罗斯的一架民航班机上个月遭炸弹攻击坠毁。

BBC国防与外交事务记者马库斯说,俄罗斯航班被IS炸毁坠机,以及俄罗斯对IS目标的猛烈空袭,似乎显示俄罗斯同西方,以及温和的阿拉伯国家已经成为盟友。

但是,无论针对IS的行动进展如何,俄罗斯对叙利亚境内土耳其族人目标的攻击,似乎表明俄罗斯希望支持阿萨德政权,打击他的反对派。

土耳其对阿萨德政权深怀敌意,因此同俄罗斯之间分歧严重。

土耳其像伊朗、沙特和其他温和的阿拉伯国家一样,都对叙利亚走出危机后的政权构成非常重视。从某种程度来说,俄罗斯也是如此。

美国和美国的西方盟友也不喜欢阿萨德,但他们的主要对手是IS。

应土耳其的要求,北约在布鲁塞尔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最新局势的发展。

(源自BBC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