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去哪儿养老? 巴拿马成全球之冠

2016最适合退休生活的国家由巴拿马夺冠。

美国《国际生活》杂志(International Living)公布2016年23个最适合退休后安享晚年的国家,其中由中南美洲的巴拿马夺得世界之冠;马来西亚也凭着超低租金、低生活消费及可负担医疗费用等,排名世界第5、蝉联亚洲冠军宝座。

据《国际生活》杂志评比,2016年最适合退休生活的国家,巴拿马打败去年冠军厄瓜多拿下2016榜首,以下是前10名排名:

巴拿马

厄瓜多

墨西哥

哥斯大黎

马来西亚

哥伦比亚

泰国

西班牙

葡萄牙

另外,法国排名第13;意大利及菲律宾则排名16和17;爱尔兰为第20名。

《国际生活》杂志根据10项评比项目来评选最适合退休养老的国家,除了房地产价位、退休福利、生活成本、娱乐休閒设施、医疗保健、基础设施、气候、综合项目外,今年还多了签证住宿及保健生活2个新项目。

其中,马来西亚与巴拿马在娱乐休閒设施类上获得满分,主要两者皆是美食国家,文化盛事与活动并不缺乏,尤其这裡有美丽的海滩和热带雨林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对喜爱户外活动的退休人士来说非常棒。

此外,马来西亚与哥伦比亚在医疗保健项目上获得了最高分,两者分别在南美洲与亚洲有最佳的医疗保健,包含能找到最好的医院、高素质的医生、以及让人负担的起的医疗费用。

马来西亚政府今年也积极向国外鼓吹「我的第二家园」计画,允许携带配偶和小孩到马来西亚生活,除此之外政府也准许国外人士经营生意,对退休人士深具吸引力。

(源自中时电子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