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议员:展望2016年

maxresdefault

随着暑假结束,我和大家一样,即将返回工作岗位,开始忙碌而兴奋的一年。作为国会议员,我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包括华人同胞在内的广大新西兰民众服务。

2016年,国家党政府仍将把增进新西兰家庭的福祉作为主要工作目标之一。从4月1日起,我们将把带薪产假从原来的16周增加到18周,并把父母税收抵免从原来每周150元提升至220元。这项政策的实施有利于新生儿得到更好的呵护,为父母们减轻经济负担。

新的一年,国家党政府将不断推动就业,努力提高大家的工作收入。过去5年中,我们创造了大约18万个工作岗位。截至2020年中期,我们可望再创造19.5万个新的工作机会,并把大家的年均薪资从目前的5.7万元提升到6万至6.35万元。

在2016/17财政年度,我们将继续削减ACC税,减税总额为4.5亿元。国家党政府的这项举措将使新西兰ACC税收水平达到有史以来的最低点,为我们的家庭、企业和商家省下开支,让大家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宽裕。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将继续投入资源,照顾好孩子们。现在,全国93% 的8个月大婴儿已经实现了疫苗注射,我们正在向疫苗注射率95% 的目标迈进。 我们还将继续实行13岁以下儿童在家庭医生处免费就诊和得到处方的政策,并为中小学生们提供免费早餐,以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对于生活在贫困家庭的孩子,国家党政府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帮助。我们鼓励孩子的父母走出家门,从事全职工作,以便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国家党政府致力于为新西兰人建造更多可负担住房。我们将继续通过“住房启动计划”(HomeStart),为首次置业家庭提供帮助。未来数年,约9万户首次置业家庭将迁入自己的房子。我们还将继续为新西兰家庭安装房屋保温层提供补助,让大家的房子更加温暖干燥,保障居住者的身体健康。

国家党政府的工作重心之一是建设更具竞争力和生产力的经济。截至去年9月,新西兰经济增长率为2.3%,超过大多数发达国家。今后5年期间,我们的平均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保持在2.7% 的水平。

制造业和服务业是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在国家党政府经济政策的指导下,这两大产业在过去38个月里一直处于持续增长之中。2016年,我们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可望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其中将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和大量工作机会。

通过促进经济增长和削减不必要的政府开支,国家党政府于去年实现政府财政盈余,兑现了对新西兰广大选民的诺言。当前,新西兰外债水平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25%。2016年,我们将继续奉行务实有效的财政政策,保持国家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逐步清偿外债。

今年2月,我们将正式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A)。这是新西兰业已达成的最大自贸协定,可以为我们的企业开拓出涵盖8亿人口的海外市场,让我们的葡萄酒业、畜牧业和种植业等获得与其它国家平等的贸易竞争机会。另外,我们与韩国签订的自贸协定已经生效。2016年,我们的部分出口商品将开始享受韩国关税减免待遇。

随着民众福祉的改善和国家经济的发展,更多海外新西兰人会选择回国定居。最近数月,从澳大利亚回国的新西兰人超过了从本地赴澳定居的人数。近25年来,新西兰首次实现了澳新两国间年度净移入人数的正增长。

作为新西兰国会对香港友好小组组长,我利用这个暑假对香港进行了工作访问。我与多位特区政府高级官员会面,拜访了一些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等,取得了很好的访问成果。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履行好自己作为国会议员和国会教育科学委员会主席的责任。我和我的团队将竭诚为华社服务,您可以随时与我的办公室取得联系,寻求帮助和建议。

 

(杨健议员办公室供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