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邀请黑客攻击五角大楼网站

carter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邀请外部专家对五角大楼网络进行安全测试

美国国防部星期三(3月2日)发起一项“攻击五角大楼网络”(Hack the Pentagon)活动,邀请经过审查的外部黑客对国防部的一些公开网址进行测试。

五角大楼的这项计划将效仿一些商业公司,向发现网站安全弱点的外部专家提供报酬。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说,这项创新举措将加强国防部的数码防御能力,并最终加强美国的国家安全。

美国国防部长期以来依赖于内部的“红队”进行网络测试,但目前采取的措施将至少开放自己的部分计算机网络,接受来自工业界和科技界的挑战。

实施这样的计划对美国联邦政府来说尚属首次。

但是美国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对媒体表示,更敏感的网络部分,如关键武器计划部分,将不包括在这项计划之内,至少暂时不在计划之内。

这位官员说,预料将会有数千名合格的人员参加这项将在4月份开始的试验计划。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此前一天访问“硅谷”时强调了美国军方支持数码安全和加强网络安全的立场,形容网络加密至关重要。

就在同一天,苹果公司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国会作证,就苹果拒绝按联邦调查局要求为一部iPhone解密的决定而展开争论。

卡特拒绝对这项具体案件发表评论,但是强调硅谷和华盛顿之间应该就数码安全加强合作。

他说,如果不进行这样的合作,将会导致由中国和俄罗斯这些不喜欢互联网自由的国家制定新的全球标准。

(源自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