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共和党候选人群起“围攻”特朗普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特朗普在共和党候选人辩论时遭“围攻”。一天前,共和党的大老呼吁选民不要支持特朗普。

共和党两名总统候选人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及泰德·克鲁兹(Ted Cruz)在周四的辩论夹击特朗普。

特朗普承认他在议题上立场有转变,但说立场上的弹性是他的优点。

资深共和党员说,特朗普是负累,将会连累共和党输掉选举。

共和党辩论由福克斯电视台举办,在底特律进行。辩论进行前,2012年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指特朗普欺凌弱者、贪婪及憎厌女性。

特朗普形容罗姆尼(Mitt Romney)是“失败的候选人”,但接着他亦受到鲁比奥的攻击。

特朗普说他的手的大小正常,亦有提及他的私人部位。

特朗普肆意对其他候选人人身攻击。他形容鲁比奥是“小鲁比奥”,克鲁兹是“说谎泰德”。

特朗普2005年成立网上教育机构“特朗普大学”,但期后倒闭及涉及诉讼。特朗普在辩论上被逼回应事件。

特朗普说他可以胜出官司,但鲁比奥说特朗普之前欺骗他人金钱,现在则欺骗选票。

福克斯的小组亦挑战他对叙利亚难民、阿富汗战争及前总统乔治‧布什的立场摇摆不定。

特朗普说:“我的核心思想十分巩国。不过我从来未见过一个缺乏弹性的成功人士。”

辩论开始的数小时前,罗姆尼呼吁共和党人反对特朗普提名。

罗姆尼说特朗普是“骗子”,而特朗普提倡的政策──包括把非法移民驱逐出境及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将令世界更加危险。

由于特朗普在“超级星期二”初选取得优势,其他共和党人,包括保罗‧莱恩及国安委员都攻击特朗普。

特朗普是名富翁,没有从政经验。15个州份中,他在10个州份胜出。他竞选承诺是复兴美国。

特朗普的支持者认为他真诚及营商有道,而且美国现时需要一名强人领袖。

另一名候选人本‧卡森这星期退出竞逐共和党提名。早前多达17名共和党人竞逐党内提名,现时只余四名候选人。

周四的辩论是自“超级星期二”之后,特朗普与对手短兵相接。

他亦在台上与女主播梅根‧凯利(Megyn Kelly)面对面接触。在早前的第一场初选辩论中,特朗普形容凯利是“花瓶”。

这次特朗普礼貌相待凯利,在回答她首条问题时更称赞她的外表。

至于民主党提名战方面,希拉里在10个州份胜出,比桑德斯多出五个。

希拉里与桑德斯周日会在密歇根州进行辩论。

(源自《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