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逝世

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之遗孀南希·里根3月6日在加利福尼亚辞世,享年94岁。

南希和罗纳德·里根携手共度52年。两人的婚姻曾被形容为美国总统史上最伟大的爱情故事。

南希·里根1981年-1989年出任第一夫人,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影响力最大的第一夫人之一。

初期,南希·里根曾被指责装修白宫花钱太多奢侈。不过后来,她成为深受美国人喜爱的第一夫人。

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发表声明说,南希·里根将被安葬在加利福尼亚锡米谷地罗纳德·里根幕旁边。

罗纳德·里根2004年逝世
1984年4月28日里根夫妇游览长城

人物介绍:南希·里根

nancy
南希·里根1921年7月6日出生在纽约

已故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的遗孀南希·里根星期日(3月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去世,享年94岁。

南希·里根和她的丈夫一样,都是好莱坞演员出身,最终进入白宫。

她也是丈夫的坚定的支持者。

里根夫妇长达52年的婚姻曾被形容为是历史上美国总统最伟大的爱情故事。

南希·里根曾经说过,“我的生活是在我遇到自己丈夫的时候真正开始的。”

南希·里根1921年7月6日出生在纽约,出生时名叫安妮·弗朗西斯·罗宾斯,但是很快改名为南希。

他的父亲是一位汽车推销员,在她出生前就和她的母亲分手了。

南希的母亲伊迪丝是一位舞台演员,在南希6岁时同一位富有的医生戴维斯结婚。

戴维斯医生收养了南希,南希在芝加哥长大。

南希立志成为一名演员,在1946年加入了一家流动剧场演出公司,继父的经济支持帮助她克服了在竞争中遇到的重重困难。

她终于走向百老汇,又接着进入了好莱坞,在1946年到1959年间用南希·戴维斯的名字演出了11部影片。

reagan
南希和里根在1951年相遇

1951年,南希遇到了刚刚和第一任妻子简·怀曼离婚的罗纳德·里根。

里根当时是电影演员工会主席,他们合作出演了一部名叫《海军悍妇》的影片。

他们两人在一年后结婚,随后生下一儿一女。

里根在第一次婚姻中也有过一女一儿,其中女儿莫琳已经在2001年去世。

南希在同里根结婚之后立即退出了演艺生涯,开始全身心地照顾家庭。

在里根担任加州州长和美国总统期间,南希一直陪伴丈夫,不离左右。

作为第一夫人,南希的风格似乎紧随她的一位前任杰奎琳·肯尼迪之后。

南希主持重新装修白宫,接受价值100万美元的名牌时装以及一套4732件价值20.9万美元的瓷器。

在成百上千万美国人失业的情况下,她的这些行为自然引发了许多的批评和谴责。

还有人批评南希存在严重性格缺陷,经常咨询占星术士,并且在1987年下令解雇了里根总统的白宫办公厅主任。

但是,南希断然否认了这些有关她在白宫期间形象不佳的批评。

她在1989年出版的一本回忆中说,“在那8年时间里我经常哭泣,有时候我不知如何是好,不知道怎样才能生存下去。”

里根总统在入主白宫期间成为一名坚决的禁毒者,而南希则提出了“对毒品说不”的口号。但是,许多美国的年轻人并没有听从她的忠告。

里根在1994年11月宣布自己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赢得了广泛的同情。

在里根病情逐渐恶化的情况下,南希一直对丈夫精心照料。

2004年6月,里根去世,享年93岁。

丈夫去世之后,南希继续从事自己的社会活动,包括呼吁政府出资支持干细胞研究的活动。

南希曾在2008年出面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竞选总统,在自己位于洛杉矶的家门口同麦凯恩公开露面。

很多人认为南希是一个在政治上很单纯的人,但也有人认为她是一个狡猾的幕后人物,最后所拥有的权力比很多白宫要员都要大。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她是里根总统政治生活中的一位中心人物,也是他的一位坚定的支持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