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发生爆炸案

no caption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周二(3月22日)发生连串爆炸,其中国际机场共两起,在市中心的地铁站发生第三起。

社交媒体流传的图片显示,其中一幢客运大厦有浓烟冒出。爆炸原因暂时未明。

现场报道指有13死亡,35人受伤。

比利时已经在全国将安全警报级别提高到四级 – 最高级别。

四天前,巴黎袭击案的主疑犯萨拉赫(Salah Abdeslam)在布鲁塞尔被捕。

比利时媒体报道,机场内的人正被疏散,航班亦被停止。往机场的铁路亦被暂停。

根据社交媒体消息,人们十分惊慌,纷纷逃离机场大楼。

图片中,其中一幢大厦的玻璃被炸碎。

其他报道指,最少其中一宗爆炸案发生在美国航线办理登机区。不过,消息未被确认。

比利时电视台RTBF引述一名目击者,指有人在离境区受伤或昏迷。

(源自BBC)

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今晨发生恐怖爆炸

已有13死35伤

media
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今晨发生爆炸路透社照片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今天上午较早时间发生爆炸,两起爆炸已经报告至少有13名人员死亡,35人受伤。目前该机场已经关闭,周边地铁,以及公共汽车都已经停止连线。

比利时警方刚刚将爆炸定案定性是恐怖袭击。

比利时反恐警力上个星期刚刚抓获涉嫌主导去年恐怖袭击法国巴黎的主嫌犯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

爆炸案在欧洲引发警惕。法国总统府立即召开安全反恐紧急会议。

布鲁塞尔机场在爆炸后即刻被包围,警方紧急疏散人群,并且检查其它地方安全。

比利时警方已经在全国其他机场,车站等重要场所加强警卫防护。并在各地增派巡逻。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今天早上8点钟左右发生两起爆炸。第一起爆炸在出发厅引爆,威力有限。根据警方最新消息,第二起爆炸发生在前往美国的飞机登记服务口,与第一起爆炸地点稍远。

据法新社引述现场目击者,第二起爆炸威力强大,多名乘客被冲击波掀翻,并有人被冲击波抛向空中。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的建筑受损严重,出发大厅的棚顶被部分炸塌,被炸坏的建筑部分四处坠落,可能造成人员被砸伤。警方报告,两次爆炸中已经有不少人受伤,目前报告一人死亡,但警方预计将会有更多的伤亡报告。

爆炸在机场引发恐慌。许多乘客抛弃行李,纷纷向大厅外逃命。

比利时首都机场已经被关闭。机场已经停飞所有飞机。最后一班起飞飞机是在8点13分。机场关闭的时间没有公布,机场官方说,需要等待警方决定。

比利时官方尚且没有为着两次爆炸定性。当地报导已经有猜测很可能是恐怖爆炸。但至此尚且没有任何个人以及组织宣告为爆炸负责。

(法广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