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承认恐怖袭击布鲁塞尔

media
布鲁塞尔机场爆炸现场路透社照片

比利时布鲁塞尔连环爆炸让欧洲震惊。比利时当局在布鲁塞尔机场两次爆炸后就确定爆炸是恐怖袭击。比利时警方与欧盟各国合作,展开反恐调查与追捕。当地媒体透露,至少有一名自杀性恐怖分子在机场引爆炸弹。而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地铁爆炸案中,比利时警方可能已经抓捕两名爆炸嫌疑人。

据法新社报导,比利时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在布鲁塞尔以及全国警戒。欧洲各国立即加强对机场以及车站交通要道加强巡逻。欧洲各国与比利时警方配合,紧急追捕可能涉嫌并在逃的恐怖分子。

据法新社刚刚报导,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达伊沙今天上午已经在其网站声称制造了比利时布鲁塞尔连环恐怖袭击案。但媒体没有细节报告。

据当地消息报告,比利时警方在布鲁塞尔市中心地铁站发生爆炸后,通过录像监控,追捕涉嫌恐怖分子,在地铁站附近逮捕两名嫌疑人。比利时警方没有对此作出证实。

荷兰以及英国警方也在搜捕可能在逃的恐怖分子。有消息报告,荷兰警方在国际列车拘捕一名疑似涉嫌布鲁塞尔连环爆炸的恐怖嫌疑人。

比利时布鲁塞尔连环恐怖爆炸案之后,各国纷纷向布鲁塞尔表示支持比利时反恐。正在古巴最后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比利时表示,美国支持比利时反恐。

比利时总理夏尔米歇尔原定本月底前往中国,在参加博鳌论坛后顺道访问中国,这一计划有可能因比利时布鲁塞尔连环恐袭案而改变。

欧盟今天将在世界各地的派驻机构前的欧盟旗帜降半旗,向布鲁塞尔连环恐袭案遇难者致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