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内吃什么 蔡英文:家里送便当

台湾总统蔡英文就任一周,在总统府都吃什么?她昨天跟媒体闲聊时透露,“家里送便当来给我吃”。媒体追问,是不是嫂嫂准备?她仅说,“就是有人帮我准备”。

640x640_9

蔡英文五二○就任总统后,行程满档,昨天上午特别利用行程空档访视总统府各办公室,还到记者室与媒体记者话家常。

闲聊时,媒体好奇问她,在总统府吃得惯吗?蔡英文略带腼腆表示,“家里送便当来给我吃”,但不愿透露是谁帮她准备便当。

现场有媒体记者请她吃水果,但蔡英文转头看了随扈一眼说:“我可不可以吃,要问他们!”媒体追问,“他们会检查你的便当吗?”蔡英文有点茫然,又回头看了一下,总统府侍卫长刘志斌马上表示:“报告总统,会!”

蔡英文“吃家里送来的便当”成为话题,马上就有网友拿前总统马英九和陈水扁来比较。

马英九卸任前,媒体曾报道他“吃了八年总统府‘中兴便当’”,便当只要五十元,虽有鱼、肉、蔬菜,但幕僚都叫苦:“吃几天就没胃口”,很佩服马总统八年如一日,还常“一天吃两个(午餐加晚餐)”。

前总统陈水扁也吃得很简单,常常只有三菜一汤。陈水扁说过,他最爱吃的是“水饺”,连当年五二○就职那天,都因为过于忙碌,只吃水饺。

不过,虽然蔡英文总统说“家里送便当来给我吃”,但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也说,平时开会时,蔡总统也会跟大家一起吃便当,“不是天天都吃家里的便当啦”。

蔡英文总统上任一周,每天行程满档,她昨天特别走访总统府各办公室,还到记者室与记者闲聊。记者问她:当总统是新鲜?还是辛苦?她表示,“一路走来都辛苦啊”。

她随后还在面簿鼓励府内员工:“跟我一起努力吧!”总统说,趁着行程空档,在府内走了一圈,跟每一位同仁打招呼,“大家是要一起工作的伙伴,我们的每一分力量,都是为了让台湾更好”。

蔡英文昨天在副总统陈建仁、总统府秘书长林碧炤、总统府侍卫长刘志斌等人陪同下访视各办公室,并首度在总统府记者室与记者话家常。被问到当了总统,什么最不习惯?蔡英文说,“就是见外宾要念稿”。原来,蔡总统日前接见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贾朵德(Marcus Jadotte)时,一度讲话“卡卡”,都被拍了下来。

美议员翘脚 “大概觉得在这较自在”

媒体还提到,网络流传两张照片,一张是蔡英文与美国议员见面时,蔡总统双腿并拢,对方翘脚;另一张是美国人在中国大陆见官员时,美国人双腿并拢,大陆官员翘脚。蔡英文反问:“这个也有文章可以作?”

媒体追问,从这两张照片来看,好像蔡总统“被欺负了”。蔡英文则表示,“也不会啊”、“大概美国人觉得在这里比较自在吧”。

(来源:联合新闻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