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50到1000,新西兰自1987年来首次提升难民年度配额

从2018年起,新西兰的年度难民配额将从750提升到1000。

这是新西兰自从1987年以来首次提升难民配额。

新西兰一直有强烈的将难民配额增加一倍的呼吁和鼓动。但是政府表示,政府必须确保那些进入新西兰的难民能够得到他们所需的帮助和服务。

2016-06-11t145259z_483112998_lr1ec6b15c1il_rtrmadp_3_soccer-euro-eng-rus-security_0

奥克兰 Mangere 难民重新安置中心外

去年9月,政府决定在未来两年半时间特别接收600名叙利亚难民。另外,政府还在每年的难民配额中专门给叙利亚难民150个名额。

目前,政府有一个为期3年的难民配额项目,这个项目对来自亚太地区的难民以优惠处理,这些难民包括来自非洲、南美、中东的难民。

该项目是政府内阁2013年批准的。

John Key总理说,新西兰对承担国际责任很认真,因此提升难民配额。

总理说:“在我们接收更多难民之前,我们需要确保难民得到他们需要的适当支持和服务,例如住房、医疗、教育和翻译服务。”

新配额制2018年实施,每年安置难民的费用将从2500万增加到一亿新币。

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 说,难民来源的分配保持不变,50%来自亚太地区,其余部分来自中东和非洲。

不过,移民部长表示,未来3年如果有大规模难民危机的话,难民来源地的人数配额将会从50增加到100。

移民部部长还说,政府将“测试”社区对于难民支持的“力度”,从明年起,政府将通过社区赞助项目来帮助难民融入社会,这个项目会在全国大约25个地方实施。

政府鼓励难民在到奥克兰之外的其他地方定居,特别推荐难民到但尼丁去。


链接:

【视频】日本2年接收38難民是不是太少了?為什麽日本不肯接收難民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