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谴责奥兰多惨案 巴黎铁塔亮彩虹色

造成50人死亡的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同性恋夜总会枪击案受到国际谴责。

 

法新社今天6月13日报道,多国领导人纷纷谴责这起野蛮暴行,并向美国表示团结和支持。巴黎埃菲尔铁塔13日晚点亮标志同性恋的彩虹光色,以示对奥兰多遇难者的悼念和对他们家人的支持。

法国总统奥朗德发布声明表示,他以憎恶的心情谴责这起杀戮行径,并向悲痛中的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法兰西的全力支持。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推特上表示,他对奥兰多枪击事件的描述感到震惊。他说,我的思绪与奥兰多的死难者及他们的家人同在。

教皇方济各通过发言人表示,可怕的屠杀发生在奥兰多,杀害了众多无辜者。这起疯狂的杀戮和无端的仇恨激起人们深深厌恶与谴责。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布声明表示,奥兰多杀戮是一起野蛮罪行,他向遇难者和他们的家属表示哀悼之情。

意大利总理伦齐在推特上表达对奥兰多这起穷凶极恶的屠杀的愤怒。他写道:我们的心与美国弟兄们同在。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严厉谴责这起暴行,并表示,我们大家将继续为自由而战,反对仇恨与野蛮。

嫌凶的原籍阿富汗的总统加尼在推特上发文,严厉谴责奥兰多的可怕杀戮。他说,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成为杀害平民的借口。

此外,比利时首相,以色列总理,巴西临时总理,日本首相等国领导人和北约秘书长及欧洲外交代表也都发布声明,谴责奥兰多枪击事件,哀悼遇难者,向美国表示支持。

media  

旧金山民众集会悼念奥兰多同性恋夜总会枪击案遇难者 (2016年6月12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