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豪言“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进入G20峰会”百姓愤怒“都在我们饭桌”

早前浙江省台州一名基层干部郭恩平因为微博帖文批评省当局为了筹办杭州G20高峰,不惜劳民伤财,结果被指发布不实言论,更遭省委书记夏宝龙下令严办,但种种迹象显示,这次面子工程之巨细无遗程度,实已超过郭某的批评,光是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一句“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入G20峰会保障基地”,已经惹怒大陆民众,微博上数千条评论狂批“安全的米特供给特权,不安全的米上百姓餐桌”。
media

据中新网报道,任正晓在杭州调研G20峰会粮油供应保障工作时表示,峰会是国际目光聚焦之处,为展现大国风范、体现大国实力,要尽力保障G20峰会粮油的食用和防范绝对安全,“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入G20峰会保障基地”。杭州军粮供应中心主任陈国强称,驻杭安保部队的粮食供应采用定人、定产地、定仓、定车、定配送,“大米主要来自东北三省,部分来自江苏。粮食进入杭州后,除了进行‘三证一报告’的监控外,还将进行二次检验。”

消息一出即遭内地网民炮轰,“不安全的米都在我们老百姓这儿呢”、“咱们中国人吃点不安全的米没啥,反正命贱,但是不能让外国朋友冒险”、“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进入百姓餐桌,才是大国风范”、“开个会,各种扰民,各种设卡,各种奇葩要求,就是为了一个面子工程,真心想说,对自己的老百姓好点,比任何面子都要强”。

另据明报报道,自承办G20峰会以来,杭州市大搞城市建设,并推出五花八门的安保措施。市政府推出200多个道路整治项目,85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半年全城大拆大建。原本就堵车严重的杭州变得更堵了,有市民表示“上下班时间增加二三成”。新建的地铁线路24小时赶工,附近居民称夜晚感到“楼房在震动”。

酒店保安则更为严格,入住必须登记身分证,如被查到违规,酒店将被罚款10万元人民币。警方更使出各种测试奇招,有便衣拿着装有汽油的黑色胶袋进入酒店,被保安扣下报警,其后才表明身分。全城又进行人口普查,外来人口必须办理临时居住证。一名持有新疆户籍的杭州居民数次被查身分证,无奈表示“给政府添麻烦了”。

G20峰会将于9月4至5日在杭州举办,杭州市民将于9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搜狐网报道,为了保障会期环境质量,浙江11市将于8月26日至9月6日停工。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