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外来者修改法律 新西兰禁止强迫婚姻

为了减少家庭暴力,新西兰国会昨天(9月13日)修改了一系列法律条文,多达50条的被修改条文中,有一条是禁止强迫婚姻。

eight_col_marriage1

Shakti 女子难民机构(Shakti Women’s Refuge)对此表示欢迎。该机构说,它们正在处理数百宗涉及强迫婚姻的案例。

根据新的法律,任何人如果强迫、威胁或是恐吓他人结婚,最高面临5年监禁。

Shakti Women’s Refuge 负责青年工作的Mengzhu Fu 说,强迫婚姻在新西兰是真实存在的社会问题,许多新西兰女性面临这一问题,该机构甚至帮助年仅13岁的女孩逃避强迫婚姻。

Fu说,就是前些天,还有一名14岁女孩来求助,说她妈妈安排她16岁的时候嫁人,她不愿意。

Fu说,立法的修改相当于承认强迫婚姻也是家庭暴力的一种。

她说,为了改变法律,它们这个机构过去5年一直在游说。

Shakti Women’s Refuge 一年帮助 1000 多名难民身份的女性和儿童。

Fu说,该机构处理的成百上千的家庭暴力同强迫婚姻有关。 她说,法律的改变将帮助该难民机构更好地在未来阻止强迫婚姻。

司法部长Amy Adams 说,修改法律是填补“我们法律上的漏洞”。她说,强迫婚姻本身是非法的,我们想想来自其他国家的新来者传递一个清晰的信息,强迫婚姻是有罪的,将会被严肃处理。

(编译自RadioN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