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国际学生创新奖 中国学生获亚军

“2016伦敦市长国际学生创新奖”颁奖仪式星期三(11月2日)在伦敦举办,两项中国学生的创新发明进入前10名。

参加这次竞争的有数以百计的创新作品,出自伦敦17所大学的49个国家的学生之手。

張美然和廖珈琦
張美然(右)和廖珈琦获得了国际学生创新奖的第二名

中国学生張美然和廖珈琦为发展中国家设计的一个疫苗运送系统获得了竞赛的第二名,另一名中国学禤彦勋发明的一项防止帕金森患者震颤的传感医疗设备在获奖名单上名列第八。

張美然和廖珈琦的设计是一个可循环使用的温控系统,能够在较长时间里让疫苗保持低温而不遭到损坏。

她们的这一发明不仅能够帮助发展中国家节省大量的疫苗费用支出,还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拯救更多的生命。

亚历山德里尼
来自意大利的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生亚历山德里尼获得头奖

禤彦勋所发明的防止帕金森患者震颤的传感医疗设备可以带在人的手臂上,用来监测和控制非正常运动,从而让患者在日常的喝茶、拿举物品时停止抖动。

获得这次竞赛头奖的是来自意大利的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生亚历山德里尼(Luca Alessandrini),他的作品是一把利用蜘蛛丝震动性能制作的小提琴。

伦敦市长沙迪克·汗发表讲话说,“这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人才,显示出伦敦作为英国首都的魅力,并且表明伦敦对全球人才和创新的开放态度。我们需要竭尽全力,让伦敦成为对国际学生最友好和最充满热情的目的地。”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