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信办要求凤凰网整改部分栏目频道

据《北京青年报》称,北京市网信办于周一(12日)责令凤凰网关停并限期整改了几档违规栏目。缘由之一为”不得登载自行采编的新闻信息”。
在今年7月的第一波整改声中,凤凰网已关停
在今年7月的第一波整改声中,凤凰网已关停”严肃报道”栏目。

被关停的栏目包括:“今日最大声”、”边驿卒”、”新太平广记”等大量登载自行采编新闻信息的栏目。另外“风直播”需要全面整改。

BBC中文网记者查证发现,”今日最大声”的最新内容为2015年9月。”边驿卒”内容停更,其微信公众号也无法查找。

《北京青年报》援引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称,凤凰网被关停和限期整改的频道栏目严重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六条 “不得登载自行采编的新闻信息” 的规定。

该网站还被指违反《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第五条”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应当依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并在许可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规定,且网站违规行为严重,影响十分恶劣。

此外,还给予凤凰网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凤凰网部分栏目被整改的消息于周一(12号)在中国的社交网络流传。但微信号”网信北京”12号的发文开篇即写”13号下午,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见凤凰网总编辑。”

而新京报和澎湃新闻的相关网页报道也无法打开。

早前一周,北京市网信办封停北京直播网站的数千个帐号。

在今年7月的第一波整改声中,凤凰网已关停”严肃报道”栏目。同期北京市网信办也要求中国的门户网站新浪、搜狐和网易等整改,因其”在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中存在的大量违法违规行为 “。

2014年中国逐渐放开网络媒体的采编权,此前采编权只存在于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

但放开的采编权主要针对党媒下属网站,搜狐、凤凰网等门户商业网站并不适用。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