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物理老师奇缺,一毕业生发出申请6小时即获教职

新西兰物理老师太缺乏了,缺到什么地步?一名23岁的奥塔哥大学毕业生Jenna Bone 申请了一份物理老师工作,结果申请发出6个小时就获批准。

eight_col_20160520_164058_001

Jenna Bone

今年,新西兰只有19名 像Jenna Bone一样受过训练做中学物理老师。他们将在2017年工作。

Jenna Bone 想到奥克兰找份工作,她早上6点半向奥克兰中区的Mt Albert 文法中学投递了简历,早上7点45分就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

中午大约12点半的时候,学校方面用Skype对她做了远程面试,12点45分就告知她得到了这份工作。

Jenna Bone 说,她另一名学当物理老师的同学被旦尼丁的一所学校给抢走了。

新西兰中学教师联合会的主席Angela Roberts 说,新西兰一年只有19个学做物理老师的学生毕业,这不能满足需要。

据RadioNZ 了解,AUT(奥克兰理工大学) 今年没有学做物理老师的学生毕业。

梅西大学、奥塔哥大学和维多利亚大学今年各有两个;新西兰教育学院(New Zealand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只有三个。

奥克兰大学有四名,坎特伯雷大学有6名。

(编译自RadioNZ)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