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赴叙利亚军机从索契起飞后坠毁黑海

俄罗斯国防部证实,军方一架图-154型飞机从黑海度假城市索契起飞后不久坠落黑海。

飞机在当地时间星期日(12月25日)05:2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2:20)从雷达上消失,当时飞机起飞了20分钟。

_93121387_gettyimages-515688518

俄国国防部表示,飞机载有92人,包括后勤服务官兵、该国知名的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Alexandrov Ensemble)团员,以及九名记者。

失事飞机正从首都莫斯科前往叙利亚拉塔基亚省(Latakia),中途经停索契加油。

国防部的声明说:“该俄罗斯国防部图-154型飞机的碎片在黑海城市索契沿岸对出1.5公里处被发现,处于50米至70米深水底。“

国防部发言人卡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说,搭乘这架飞机的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团员正在前往叙利亚参与新年劳军演出的路上。

这场演出原定在拉塔基亚省附近的赫迈米梅(Hmeimim)俄国空军基地举行。

卡纳申科夫表示,搜索现场海面已发现遇难者遗体。


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Alexandrov Ensemble)

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于巴黎演出2015年,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于法国巴黎演出
  • 是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的官方合唱团
  • 前称“苏联红军歌舞团”,由苏联于1928年成立
  • 成员还包括交响乐团与舞蹈团
  • 得名于首任团长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亚历山德罗夫——苏联国歌作曲者

俄罗斯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主要盟友,近年持续协助叙利亚政府军轰炸他们所称的“恐怖团伙”。

西方国家与叙利亚反政府阵营则指控俄罗斯协助阿萨德政权肃清反叛武装力量。

地图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