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默克尔在移民问题上犯下“灾难性错误”

美国总统当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德国总理安理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容许超过一百万名移民入境是“一个非常灾难性的错误”。

他说,默克尔是欧洲最重要的领导人,而欧盟已经变成了德国的工具。特朗普在接受《泰晤士报》访问

图片版权THE TIMES

特朗普接受英国和德国报纸访问,透露了他的一些外交政策目标细节。

他告诉英国《泰晤士报》(Times)和德国《图片报》(Bilde)说,他的首要目标是为美国制订更公平的贸易协议,并且建立坚固的边境。

他表示,美国必须应对与世界其他地方进行贸易当中的赤字问题,特别是中国。

他说,他的政府要强调的是聪明的贸易,而不是自由贸易。

这次专访的联合采访者是英国议员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他是英国欧盟公投时倡议脱欧的领导者之一,同时还在《泰晤士报》有专栏。

戈夫在推特(Twitter)分享了一张他和特朗普的合照,两人在纽约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内见面,并对镜头竖起大拇指。

被问到与俄罗斯可能达成怎样的协议时,特朗普说,核武器应是其中的一部分:要换取美国撤销制裁,俄罗斯需要”很大程度地减少“核武数量。

谈到中东问题时,他遣责2003年入侵伊拉克的决定,称它可能是这个国家历史上最差的一个决定,并表示应该在叙利亚境内设立安全区,费用由美国在海湾地带的盟友支付。


特朗普专访提要

  • 英国脱欧:这是英国作出的“聪明”决定
  • 美英贸易协议:“我们将会很快做成一些事情”
  • 默克尔:她让100万移民入境,是犯了一个“灾难性错误”
  • 欧盟:“它基本上是德国的工具”,其他的国家也会因为对移民的愤怒而离开
  • 北约:它已经“过时”,但是“对我很重要”,其他成员应该付出“它们相应的一份”
  • 伊朗核协议:它是“我见过的最蠢的协议之一”
  • 伊拉克战争:“就像是把一块石头扔进了蜂窝”
  • 推特:“我会留着(帐户)”,“它是奏效的”,“我能够叮、叮、叮”地回应那些“不诚实”的新闻

特朗普还谈到了英国和脱欧的问题,表示他认为英国是“非常聪明地离开”欧盟。

“国家想要有它们自己的身份认同,英国想要有它自己的身份认同”,他说。

“我觉得你们做得很棒。我觉得这事正进展得很好。”

他预料,更多的国家会跟着走上同一条路。

“我想人们是想要……他们自己的身份认同,所以如果你问我……我相信其他国家会离开。”

特朗普在访问中与迈克尔·戈夫握手
前英国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代表《泰晤士报》访问特朗普(图片版权THE TIMES)

在访问中,候任总统表示,他认为默克尔是“欧洲最重要的领导人”。

“如果你看看欧盟,它就是德国 – 它基本上就是德国人工具,”他说。

“我认为她是犯下了一个非常灾难性的错误,就是接收了所有这些非法入境者。”

他将移民问题与英国公投脱离欧盟联系在一起。

“我相信是这样的,如果它们(欧盟国家)没有被迫接收所有难民,那么多,以及后面接踵而来的问题,我想就不会有英国脱欧。”

“很可能它本来是可以解决的,但这成了最后一根稻草,这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重申了对美国的移民政策采取强硬措施的主张。“人们不是想有其他人走进来破坏他们的国家。在这个国家,从我就任那天起,我们就会建立非常坚固的边境。”

移民在法国加来难民营等候被遣散
特朗普指,拥有欧洲的移民数量令欧洲人感到愤怒图片版权 (AFP)

他还强调,上任的时候,他将会“先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以及默克尔采取信任态度”,但是要“看看这能够维持多久”。

谈到国际安全事务时,特朗普表示,他很久以前就已经说过,“北约有问题”。

“第一:它是过时的,因为它是在很多很多年前设计的;还有第二:成员国家并没有在支付它们应该支付的。”

他说,只有五个国家有在支付相应的北约经费。

“五个。这不多……话说回来,北约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美国总统当选人还被问到,他是否会在就任之后继续使用推特,他表示他会保持在社交网站发信息的习惯。

“它是奏效的——而发推文这事,我想我会少做一些,但是媒体对我的报道是那么不诚实,那么不诚实,”他说,“我可以叮、叮、叮……我一发推特,他们就会报出来了。今天早上电视上的(电视频道)福克斯(Fox)就是这样:‘唐纳德·特朗普,我们有最新消息’。”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