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呼吁让毛利语成为公立学校的必修课

绿党2月1日发布一项新政策,内容是要所有公立学校1-10年级学生学习毛利语。

eight_col_1M1A0084

绿党毛利发展部负责人Marama Davidson

今年大选年同绿党结盟的工党表示,对此政策持开放态度。工党先前的政策仅是加强对所有小学老师的毛利语培训。

绿党毛利发展部负责人Marama Davidson 承认,这要花很多年的时间才能让毛利语成为必修课, 主要因为没有那么多的能教毛利语的老师。

新西兰现在已经有许多学校开设毛利语课程。去年,有44.6%的学校教学生学习简单的毛利单词,打招呼用语和毛利歌曲。

统计数字显示,2001年的时候,全国有25.2%的毛利人能够用毛利语进行日常会话,到2013年,这一数字下降到21.3%。
绿党毛利发展部负责人Marama Davidson说,新西兰有责任保护毛利语,并让毛利语传承下去,因为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语言。
她说:“最有效的办法是让学校里所有的孩子学习毛利语。”

(编译自NewstalkZB)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