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医院不要奥运:布达佩斯抵制2024办奥运签名达7万

就在巴黎和洛杉矶紧锣密鼓地为2024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宣传阵营造势之际,另外一个参选城市-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却在最后时刻挣扎在国内纷争的泥潭。

2_100

布达佩斯夜景

截至目前,反对布达佩斯举办2024年奥运会的一个签名活动已经获得了超过7万个民众签名,据组织者介绍,他们意在通过收集市民签名达到举行全民公投,阻止布达佩斯举办奥运会的目的。

该反对阵营今年1月19日发起了签名活动,参与者大多数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反对政府腐败,反对政府大举兴建体育场馆,而让公共医院和学校被置于一旁。到目前为止他们距离目标:20万个签名,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

根据匈牙利现行法律,若想触发全民公投需要收集到13万8千个请愿签名。

相比巴黎和洛杉矶,布达佩斯在申请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方面打的是“最少预算”的牌,但政府通告的24亿欧元预算,在反对阵营看来根本不够用,他们估计,加上上下打点贪官需要的钱,这个预算要翻倍。

明日巴黎将在战神广场举奥运会组织细节的发布会,最终2024年奥运会主办权花落谁家,要到9月13日在利马由国际奥组委揭晓。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