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人员探访滞留印度逾半世纪老兵

滞留印度超过半个世纪的中国老兵王琪周六(2月4日)接到中国驻印使馆人员的探访,但目前仍不清楚他是否能回国返乡。

_93965296_9

王琪在探访之后接受BBC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对我滞留印度无法回国感到关切,他们说如果印度官方给我发放相关证件,他们就能接我回去。”

“我请他们做更多努力让我回去看家人,我希望愿望能够实现。”

王琪一家人表示,中国使馆人员探访提高了他们的希望,但是他们想知道还要等多久才能拿到离境文件。

王琪的儿子维什努(Vishnu)说,“我们的愿望露出了一丝曙光,但我们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斯瓦鲁普(Vikas Swarup)此前表示,印度外交部正在与内政部商讨如何解决此事。

中国使馆人员由参赞严晓策(音译)代表,他对BBC记者说,“中国使馆和中国政府知悉此事,我们会和印度政府合作解决此事,希望王先生能早日回到中国。”

在中国使馆人员到王琪家探访的时候,门外聚集了许多街坊邻居。

严晓策还向当地居民表达感谢,感谢他们这么久以来对王琪的照顾。

使馆人员给王琪带来了中国新年的礼品,包括一大箱的吃的,里面有巧克力,中国面条和其他食物。

使馆人员说,“他在印度这么多年,一定不容易找到中国食物,所以我们给他带来中国食物。”

BBC印地语记者维内特·卡雷尔(Vineet Khare)上一次采访王琪时,王琪还向他展示筷子,并说筷子让他回忆家乡的食物。

中国士兵流落印度逾半世纪 思乡之情不减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