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荐“国际医院” 希望促进医疗旅游

与日本政府携手拓展日本医疗海外业务的“Medical Excellence JAPAN”发布消息称,已选定28家医院作为推荐给有意赴日诊疗的海外患者的“日本国际医院”。

据共同社报道,外国人可通过一个英文网站,从28家医院名单中根据受诊科室等条件筛选搜索。政府希望通过此举吸引中国、俄罗斯等地以富裕阶层为中心的“医疗旅游”游客,提高对日本医疗的国际评价,带动经济增长。

01459179a3ead4e5bbcc3dd69b9fa3c4

28家医院中东京都内最多,包括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等13家。地方医院中则有北斗医院(北海道)、仙台厚生医院(宫城县)、福冈纪念医院(福冈县)、米盛医院(鹿儿岛县)等。

上述网站还介绍提供取得签证与安排口译人员等赴日支援服务的企业,旨在顺利接待患者。

“Medical Excellence JAPAN”自去年7月起公开招募希望获得推荐的医疗机构,最终以接待赴日患者的实际成绩以及负责部门的设置等为标准进行了甄选。公开招募现在仍在持续。

(源自:联合早报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