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议“历史性”提高美国国防预算

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周一向联邦政府传达预算建议,其中包括将“历史性”地大幅度提高军费开支。此前因美国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奥巴马政府已经消减了军事支出。

特朗普周一在与白宫官员见面时提及有关国家安保预算时表示,他将遵守他所做出的“保护美国人民的承诺”。

2017-02-10t210432z_470782369_rc1ce69db570_rtrmadp_3_usa-trump-japan

法新社报道援引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在媒体会上的透露说,特朗普提议将增加540亿美元的军费预算,年比增加9%。其增加的经费将从其他非国防部门的预算消减中开支。他说,大部分的联邦部门将因此减少预算,尤其是外交及环保部门。

他也提到,美国的国际援助经费将有大幅减少。

报道指,强化安保和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是特朗普竞选时提出的两大主轴,特朗普表示,军费预算提高的幅度将是“历史性”的,旨在“重建”美国军队。

这名官员表示,详细的预算增加内容将有待于特朗普周二晚间向国会的讲话中提出。他说,“这将是一个重大事件,是向这个危险的时代传达出的美国的决心和实力”.

报道指,白宫周一向政府各部传达预算建议,之后各部门还可以申请要求更多的资金。而最终的预算计划则必须要由美国国会两院批准。

由于美国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奥巴马政府此前已经消减了军事支出。美国目前年度国防开支高达6000亿美元,占其GDP的3.3%,但已远远高于世界其他国家。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