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要求国会彻查奥巴马“窃听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要求国会审查奥巴马政府去年大选期间“可能出于政治动机的调查行动”。法新社消息,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已表示将就此进行调查。

trumpobamatag-reuters

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会(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正在调查俄罗斯介入去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情况。

法新社报导,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加州共和党议员努尼斯(Devin Nunes)声明表示,这项调查包括检视“美国政府在总统选举期间对俄国情报干员举动的反应”。他说:“本委员会将调查政府是否对任何政党的竞选干部或代理人,进行监视活动。”

特朗普周末以推特连发多则推文,指责奥巴马下令窃听他在纽约特朗普大楼竞选总部的电话通讯。但没有提出证据。

法新社报导,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Sean Spicer)声明指出,2016大选投票前不久,有关“可能出于政治动机的调查行动”的报导“令人非常困扰”。

斯派塞说:“总统特朗普要求国会情报委员会调查俄罗斯在美国的活动时,行使他们的监督职权,以判定行政部门的调查权力是否于2016年被滥用。”他另表示,特朗普或白宫不会再就此事发言。

白宫周日则请求国会彻查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可能出于政治动机的调查行动”。

而此前,奥巴马已透过发言人勒维斯(Kevin Lewis)否认窃听特朗普,并表示这种指控“完全不实”。

奥巴马人总统时期担任国家情报总监(DNI)的克莱佩(James Clapper)周日也告诉国家广播公司,特朗普当选总统或还是候选人时,都没有这类针对他或他的阵营的监听活动。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