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韩部署“萨德” 中国称将有措施回应

美国太平洋司令表示,已经将“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的第一部分部署到了韩国,以反击朝鲜的挑衅行为。

“萨德”全称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将被用于抵御朝鲜的威胁。

_94964284__94963776_mediaitem94963773

朝鲜3月6 日在中朝边境附近向日本海发射了4枚导弹。

中国外交部表示坚决反对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记者会上指出,“在萨德问题上,中方的立场已经非常明确,而且会坚决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维护自身的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来承担。”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则在记者会上表示,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是韩美同盟做出的决定,韩美将携手向中方表达立场,也就是,部署萨德不针对其他国家,只用于应对朝鲜核武威胁。

许多韩国人认为,该防御系统将成为被攻击的军事目标,使生活在周边的人民陷入危险中。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布声明称,朝鲜周一发射多枚导弹的行为,证明了”我们去年做出的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是谨慎的。”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表示:”我们将坚定地履行对韩国的联盟承诺,并随时准备捍卫美国本土和我们的盟友。”

萨德是什么?

  • 在飞行的最后阶段拦截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
  • 使用”动能杀伤”技术 ,萨德系统的动能能破坏被拦截的弹头;
  • 200千米的射程,射击高度达150千米;
  • 此前,美国因预防朝鲜的潜在威胁,曾在关岛和夏威夷部署过该系统。

萨德如何运作?

萨德
  • 敌人发射导弹。
  • 萨德雷达系统检测导弹,并告知控制系统。
  • 控制系统发出发射拦截导弹的信号。
  • 拦截导弹发射。
  • 敌方导弹在飞行的最后阶段被拦截。

发射车可装载8枚拦截导弹。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