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爆料中情局黑客密件 特朗普怒了

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情局文件被披露的第二天,白宫表示,泄露机密情报的人将受到最高级别的法律制裁。媒体推测,泄密者可能是中情局业务承包公司的工作人员。

Symbolbild CIA (picture-alliance/AP Photo/D. Goldman)

(德国之声中文网)白宫和中央情报局对维基解密(WikiLeaks)公布一批涉及中情局实施黑客攻击的机密文件提出指责。白宫发言人斯派赛(Sean Spicer)周三(3月8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对中情局出现安全漏洞”极为忧虑”,泄密行动应引起所有美国人的愤怒。

与此同时,中情局指控维基解密的行为危害美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帮助美国的敌人、妨碍打击恐怖主义。

周二,维基解密公开了约9000份内部文件,涉及中情局使用可疑软件,入侵苹果iPhone和使用安卓系统的移动通信设备,获取加密前的文字和语音信息。

有关文件还显示,中情局能将一台普通数码电视变成窃听装置、破解智能手机的加密程序,甚至理论上可以对监控对象的汽车进行控制。

维基解密曝光CIA黑客项目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再次抓到了美国的把柄?维基解密新近发表的数千份文件展示了美国涉嫌在网络上从事间谍活动,据称中央情报局的一个黑客中心就位于德国法兰克福。

包括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三星和微软在内的IT业大企业均表示,将对其产品受到何种程度的危害进行调查。

尽管中情局尚未确认被公布文件的真实性,但据美国媒体周三报道,联邦调查局将与中情局对泄密事件联合展开调查。当局将审核维基解密如何获得上述机密文件,以及安全漏洞是因内部还是外部原因产生的。

美国国会官员也间接表示,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预计将就泄密事件展开议会调查。

德国联邦总检察院发言人表示,德国检方也将提请进行调查,审核是否存在刑事违法行为的具体证据。根据解密文件,中央情报局的一个黑客监控中心就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美国领事馆。

据路透社援引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泄密的源头可能是中情局的业务承包商,其工作人员将机密文件转交给了维基解密网站。

一名官员表示,这些承包商已经在调查本公司的哪些员工能接触到涉密文件,并对电脑和邮件记录进行筛查。

维基解密则批评中情局对涉及黑客行动的档案管理失控,致使有关文件在不受严格监控的情况下在”服务于前政府的黑客以及承包商之间流传”,而他们中的一人向维基解密提供了部分文件。

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由于联邦财政预算紧缩,导致政府部门业务外包增多,而有可能接触到机密文件和信息的人员数量也随之猛增。

媒体还报道,联邦行政部门面临不断升级的技术挑战,对专业人才需求增加,却无法在薪酬方面与私人企业竞争。

(源自德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