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爆金正恩要暗杀另外三人

朝鲜一号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遭毒杀事件引发平壤与吉隆坡关系僵持之际,媒体曝料逃往韩国的朝鲜前驻伦敦大使馆公使太永浩以及帮助太永浩叛逃的一名英国商人与一名美国人。英国太阳报指朝鲜已经通过广播传递密码,下令暗杀上述三人。

_95049191_1-womenwealth-topten-zhou

据国际热点新闻今天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传将报复协助北朝鲜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逃亡的英国商人和一名美国人,这可能也是首次金正恩暗杀令针对北韩国民以外的人。

根据英国《太阳报》报导,在金正恩同父异母胞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被人以VX神经毒剂暗杀几周后,一个外流的无线电广播中,金正恩疑以暗码下令,将暗杀一个英国商人及一位美国公民,认为他们曾协助太永浩逃亡。

《太阳报》引述《周日快报》的报导,这则在10天前于平壤对外广播的密码广播将近8分鐘,以「我将检查数学作业」开头,并发给「第21探勘队」的所有成员,条列了一本未公开书籍当中的页码和暗号,如第924页49号、第14页76号、第418页37号等,形同间谍电影情节。

消息来源说,解码这些讯息后发现,当中包含两人的工作地址,目前已确定两人身分,并协助保护。

消息指朝鲜已经打破长期以来的政策,将暗杀北韩国民以外的人。英国智库「皇家联合服务研究中心」的布朗克(Justin Bronk)则说,美国过去一直瞄准北韩的弹道飞弹,太永浩也在去年10月,在美国破坏「舞水端」飞弹(Musadan)计划中担任重要角色,这样的发展并不意外

另一则消息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兄金正男上周在马来西亚遇刺震惊国际,虽然仍无法证实,外界都认为是朝鲜策划这场暗杀。而南韩当局预测下一个被朝鲜列为暗杀名单的,就是前北韩驻英国公使,现已脱北的太永浩。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人权奖得主,南韩议员何泰庆警告,奉命暗杀脱北人士的杀手已入境韩国,头号目标就是朝鲜前驻英公使太永浩,太永浩已停止所有公开活动,原定今年访美的行程也可能无限延迟。

报导说,太永浩去年逃离朝鲜投奔南韩,并积极公开发声,他目前任职于南韩情治单位。太永浩原本预计今年出访华盛顿,警告美国政府朝鲜发展核武的野心,披露朝鲜对人权的践踏,提醒美国必须对金正恩政权发动制裁,然而暗杀事件后这个行程可能会有变数。

北韩曾多次扬言要处理叛逃者,金正男表哥李韩永逃离北韩后,在自家门口遭北韩特务处决,南韩当局已加派警力,贴身保护被视为下一个暗杀目标的脱北者太永浩。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