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纳粹指挥官 美国98岁男子遭波兰通缉

波兰当局正在寻求逮捕一名美国明尼苏达的男子。他被指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担任纳粹指挥官。
麦克尔·卡考克
这名98岁,名为麦克尔·卡考克的男子被指在担任乌克兰自卫团的高级军官时命令杀害44名波兰人。AP

这名98岁,名为麦克尔·卡考克(Michael Karkoc)的男子被指在担任乌克兰自卫团的高级军官时命令杀害44名波兰人。

波兰检察官罗伯特·詹尼克(Robert Janicki)说,在经过多年的调查和取证后,他们”百分百”确定此人就是卡考克。

卡考克的家人否认他曾卷入任何战争罪行中。

来自波兰政府下属的民族纪念研究会的检察官要求卢布林地区法庭给卡考克下达通缉令。

若得到授权,波兰则会试图通过引渡,让卡考克面临审判。”他是我们今天的疑犯,”詹尼克说。

若卡考克的罪名成立,他将被判终身监禁。

指控

在2013年,卡考克曾被德国当局调查。美联社当时报道说,他曾在乌克兰自卫团任职。该组织被指在1944年7月焚烧波兰的村庄,并杀戮了当地百姓。

但这一调查在2015年被中止,因为检察官说他们收到了”完整的医学资料”,显示卡考克不适合接受审判。

卡考克的儿子,安德里·卡考克(Andriy Karkoc)说,他的父亲那时根本不在波兰,也跟任何的战争罪行无关。

他说,所有关于他父亲的消息”不实或者有误导之嫌”。他还说,这些消息是俄国总统普京的政府所炮制的。

美国西蒙. 维森塔尔中心著名的”纳粹猎人”朱若夫(Efraim Zuroff)对波兰当局寻求法律行动表达赞赏。

他对美联社说:”现在是波兰更积极主动将那些于波兰土地上犯罪的人士绳之于法的关键时刻。”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