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将严打越界非法捕捞中国渔船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31日表示,为应对上半年捕蟹旺季中国渔船擅闯汉江入海口韩朝中立水域进行非法捕捞,韩方民政警察将于4月1日起重启执法巡查行动。

0a3fd4c8-5a24-425b-9d86-fdb05730477c

韩联社报道,该人士表示,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梭子蟹捕捞淡季期间,韩国军方曾缩减执法人员,主要进行装备维修和执法培训。报道指,由于4月到6月是韩国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一带的捕蟹旺季,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将随之增加,军方计划恢复执法队伍规模,并加强对非法捕捞的管制。据悉,军方此次将投入30余人严打非法捕捞。

报道称,根据1953年签订的《韩朝停战协定》,从京畿道坡州市炭县面万隅里至仁川市江华郡西岛面乶音岛附近入海口的67公里汉江江段为中立水域,民政警察可在此执法。渔船进入中立水域须提前通知联合国军司令部,但有不少中国渔船闯进该水域非法捕捞。

(源自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