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斯德哥尔摩卡车撞人4人死亡15人受伤(视频)

周五(4月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一辆卡车撞倒行人冲入市中心的一个百货商店,已经有4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有人伤势严重。

目击者对当地媒体说,一个人在卡车卸货的时候跳进驾驶室把车开走。报道说,周五早些时候这辆卡车在瑞典酿酒厂附近被劫持。

瑞典总理勒夫文说,所有迹象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People were killed when a truck crashed into department store Ahlens on Drottninggatan, in central Stockholm, Sweden April
卡车冲入市中心的百货商店AhlensREUTERS

斯德哥尔摩另外一个地区有人听到了枪声。地铁系统被关闭,警察敦促人们避开市中心。

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一部分地区包括火车站地区已经被封锁,人群被疏散。

Special police forces work at the scene
瑞典特种部队也赶到出事地点AFP/ GETTY

还没有任何人出来说对这次暴力事件负责。

现场有许多警察和急救人员。

去年欧洲发生了数次卡车和轿车撞入人群的攻击事件。基地组织在2010年号召追随者利用卡车作为武器发动攻击。

3月22日在伦敦一名男子驾驶轿车在议会附近大桥上冲上人行道,造成4人死亡,然后这名男子用刀刺死了一名警察。

伊斯兰国激进组织声称对去年7月在法国尼斯发生的攻击负责,当时袭击者驾驶卡车撞死86人。

去年12月在柏林的圣诞节市场发生的卡车撞人事件导致12人死亡,伊斯兰国也声称对那次攻击负责。

周五(4月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一辆卡车撞倒行人冲入市中心的一个百货商店,已经有4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有人伤势严重。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