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法庭:三陪男隐私权高于孩子赡养权

一女子与三陪男过夜后怀孕生子,向法庭要求酒店透露孩子生父的资料被拒绝。

2010年,该女子与三陪男在德国城市哈雷过了三晚后,怀孕生下一个孩子。

德国慕尼黑法庭裁定,酒店不必向该女子透露三陪男的姓名资料。

_95869002_289ac5fb-a1b5-464e-b779-02b5a6d998ef

法庭裁决表示,该男子的隐私权高于女人要求他承担的的孩子赡养责任。

她只知道他名叫麦克尔。但同一时间,酒店里还有另外三个麦克尔入住。

法庭裁决说,这四个麦克尔都有权“掌握自己的个人资料,保护他们自己的婚姻和家庭。”

由于他们入住的酒店总部位于慕尼黑,所以该案在慕尼黑审理,而不是在位于德国东部的哈雷。

该案女子的名字没有公开。她透露,与一名叫麦克尔的男子在酒店二楼的一个房间过夜后怀孕。现在她的这个孩子已经七岁,名叫乔伊。

法庭认为,由于她没有掌握该三陪男的更多信息,因此增加了个人资料”被随意透露”的风险。

法庭还说:”也不能确定这是否该男子的真正名字。”

二战纳粹时期和冷战共产东德时期,德国发生过大规模侵犯人权的情况,当局鼓励告密、组织监听等。这些都与保护公民人权和隐私权的精神背道而驰。

战后德国逐步确认了对包含隐私权、名誉权等在内的一般人格权的保护。

特殊的历史使得德国在欧洲各国当中,有最为严格的隐私法。

(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