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收留斯诺登7难民向港申请庇护遭拒

曾在香港收留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7名难民,向香港出入境部门申请政治庇护遭拒。他们的律师表示会提出上诉,又称他们同时正向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

2013-06-17T173047Z_2121489041_GM1E96I043E01_RTRMADP_3_USA-SECURITY-SNOWDEN-LIES

2013年,在引发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机密资料外泄之后,斯诺登从美国逃到香港,以躲避美国当局的追捕。来自菲律宾和斯里兰卡的难民在他们的拥挤的居室里隐藏和照料斯诺登两个星期。

当时曾在香港收留斯诺登的难民家庭,共涉及4名成人和3名儿童,分别来自菲律宾及斯里兰卡。他们的律师早前称,电影《斯诺登风暴》上映后,这批难民身份受到注目,由于忧虑在香港的安全而申请庇护。

在香港当局驳回他们的庇护申请之后,律师田光誉(Robert Tibbo)说:“很明显,有关当局做出的这种决定完全不合情理。这种决定按照一种明显不公平的程序做出。”

律师田光誉16日在接受法国《世界报》专访时表示,七份庇护申请是不同时间递交上去的,七份申请同时遭拒。律师还表示,我们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提出上诉,但对我们来说时间太仓促了。

法国《世界报》表示,由此曾帮助过斯诺登的难民有面临被遣返的危险。那些为斯诺登提供掩护的难民的律师今年3月分别向加拿大政府提出庇护请求。他们5月15日呼吁加快办理这一请求。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