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当时正进行音乐会 ,22人死59人伤

英国警方确认,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导致22人死亡、约59人受伤。

_96168249_hi039645490

警方于英国夏令时间22:35接报到场,当时体育场正举行美国女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演唱会。

消息人士指,爆炸原因未明,但西北反恐部队现时按恐怖袭击处理。

有许多青少年甚至儿童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听演唱会。

大曼彻斯特警察(Greater Manchester Police)现时正设立电话专线给予亲属。

BBC内政记者丹尼尔‧桑福德(Daniel Sandford)说,高级反恐官员已在伦敦聚集,并与英国内政部联系。

有报道引述两名美国官员指,这次爆炸是自杀式袭击,但消息尚未被证实。

英国交通警察指,爆炸在体育馆内的大厅发生。

在场的义务救护人员对BBC的提姆‧阿什伯纳(Tim Ashburner)说,伤者犹如被弹片所伤。

在爆炸发生不久后,靠近曼彻斯特体育场的维多利亚车站已被关闭,所有火车已被取消。

大曼彻斯特警察在01:32进行引爆,并确认物品并无可疑。

另外,据中国新华社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慰问电,对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的谴责,对无辜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公敌。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英国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为维护中英两国和世界安全作出积极努力。

警车和救护车在曼彻斯特体育场外集结。

尖叫并逃跑

一些目击者向BBC形容爆炸发生后,现场混乱的状况。

安迪‧霍利(Andy Holey)的妻子及女儿观赏演唱会,而他则在场接她们回家。“当我等候的时候,发生爆炸,爆炸将我从一排的门前抛到30呎以外的另一排门前。”

“当我起来的时候,我看到地上的尸体。我的第一个念头是进入体育场去找我的家人。”

“当我未能找到他们的时候,我与警员离开体育场。我查看尸体,尝试找我的老婆和女儿。”

“我最后能够找到她们,她们亦安全无恙。”

“这绝对是一场爆炸,威力十分强劲。爆炸在体育场入口的售票处发生。”


现场所闻:BBC记者汤姆‧马伦(Tom Mullen)

体育馆附近有大量警员活动。蓝色的紧急灯闪过不停,在几乎每个街角都有警戒线。

事发现场的附近,有大幅范围被封锁。警方命令民众离现场的距离越来越远,犯罪现场看来被扩张。

我曾与震惊、害怕的人倾谈,不少人都泪流满面。最明显的是,现场有很多很多年轻人,一些与家长或监护人到场。一名母亲告诉我,最首要的事就是要送女儿们安全回家。

有其他人更加坦率,说看到有血流披面的人、接受救护人员帮助的伤者。现场仍陷入混乱,民众还在寻找资讯、及通知家人他们安全无事。


来自米德尔斯堡、22岁的罗伯特‧特姆金(Robert Tempkin)说:“每个人都在尖叫及逃跑。地上布满大衣及手提电话。人人都抛掉所有东西。”

“一些人尖叫说他们看到血,其他人则说有气球爆炸或扩音器失灵。”

“现场有很多救护车。我见到一些人接受急救。我不知道他身上发生甚么事。”

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图片版权PETER BYRNE
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

另一名目击者乔希‧埃利奥特(Josh Elliott)接受BBC Radio 5直播访问,说他对死伤感到震惊。

“发生一个爆炸,每人都停止、并尖叫…… 我们都迅速趴伏在地。”

“现场一片混乱……情况可怖。”

“当我们认为安全时,我们就起来并立刻离开。”

“人人都在哭…… 到处都是警车。”

“因为我们不知道发生甚么事,我们只想尽快离开。”

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图片版权PETER BYRNE

来自哈德斯菲尔德的米歇尔‧沙利文(Michelle Sullivan)与她的两个女儿出席演唱会。

“当时非常吓人……当灯光落下时,我们听到爆炸巨响……人人都高声尖叫。”

“当我们离开体育馆时,他们对我们说‘继续跑、继续跑’。”


演唱会背景:BBC娱乐记者伊恩‧扬斯(Ian Youngs)

曼彻斯特体育场前称MEN场馆(MEN Arena)是曼彻斯特最大的室内场地,能够在演唱会容纳18000名观众。

维多利亚火车站及电车站接驳曼彻斯特体育场,是曼彻斯特北边的重要部分。

曼彻斯特体育场经常举行巨星的演唱会。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今年23岁,她从演员转型成流行歌星。

她深受年轻乐迷欢迎,她的热门歌曲包括《Problem》(伊基·阿塞莉娅(Iggy Azalea)客串)、《Side To Side》(妮琪·米娜(Nicki Minaj)客串)。

她现时在欧洲举行巡回演唱会。她已在伯明翰及都柏林演出,周三及周四将在伦敦O2体育馆演出。


曼城市议会(Manchester City Council)发言人巴特瑞克‧卡内(Pat Karney)说,曼彻斯特整个城市希望死伤者的家属节哀顺变。

“体育馆是个容易的目标──年青人在这个演唱厅享受音乐。”

“现场已成犯罪现场。公众远离该处,就是与警方合作。”

“明显地,曼城的每个人都感到震惊。”

#RoomForManchester图片版权MARK MCGREGOR
Image caption网友在推特上发起活动,为有需要的民众提供房间

“警方以(爆炸)现场处理,我们不知道是否已经完结,还是在范围内仍有其他事件…… 我们现时并不知道。”

当爆炸消息传出后的一小时内,推特上出现#RoomForManchester(为曼城的房间)的标签,网友为被逼留在曼彻斯特的民众提供房间及床。

数以百计的推文表示愿意提供房间,推文被转推几千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