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在香港海滨豪宅或涉违章 不排除遭拆或充公

香港当局报告被指涉嫌贿赂外逃美国,被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通缉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在香港南湾道的海景豪宅涉嫌违规进占保护海岸区, 并侵占900多平方呎政府土地作违例建筑,违反相关地契条款及《建筑物条例》。

香港地政署方指已作出钉契,稍后会视乎业主是否清拆,考虑进一步执管行动,不排除充公违规地段。

2016-10-01t134606z_1077122533_d1beuemaewaa_rtrmadp_3_hongkong-china

据香港东网今天报道,郭文贵在香港的豪宅涉嫌触犯10项僭建罪错,香港政府考虑将违章建筑地段充公或拆除。

据该报报道,郭文贵在2011年购入南湾道20至22号大宅,并进行大规模装修,当中涉多项僭建。屋宇署2015年已发出清拆令,指装修工程涉10项违规,包括扩建平台至保护海岸区、加建搭建物、拆除天台消防泵及消防水箱等。

香港地政总署回覆指,根据乡郊建屋地段第1143号的地契条款,该地段的楼面及覆盖率上限分别为1732平方公尺及22.5%。港岛西及南区地政处于2015年6月向该地段业权人就违契构筑物发出警告信,由于该地段业权人在限期届满后仍未纠正违契情况,地政处于同年8月已将警告信送交土地註册处註册 (俗称「钉契」)。香港屋宇署已按《建筑物条例》向该地段业权人发出清拆该地段上违例构筑物,包括扩展至毗邻政府土地上违例构筑物的清拆令,并按《建筑物 条例》跟进个案。

香港地政署方续指,考虑到涉事人未有妥善清拆有关违例构筑物,地政处会采取土地管制行动。就私人土地上的违契情况,地政处会视乎上述违例构筑物的清拆进度,采取进一步执管行动,包括咨询法律意见考虑重收上述违契地段。

至此没有其他相关郭文贵在香港临海豪宅涉嫌违章和处置,以及郭文贵回应的报道。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