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活驴喂老虎 动物园立“无名驴之纪念碑”

今年6月,常州市淹城动物园“投活驴喂老虎”事件曾在网络掀起舆论风暴。如今事件过去近一个月, 因债权纠纷引起的动物园资产被冻结一案仍然没有结果,但是淹城动物园却为那头“冤死”的驴立了一座“无名驴之纪念碑”。

据红星新闻报道,淹城动物园的股东之一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无名驴之纪念碑”是7月1日立的,纪念碑的位置正是在驴被咬死的老虎园外。

纪念碑的基座有一段介绍文字,“声于阡陌,世代务农,勤勉敬业。本欲生儿育女,静享天怡之乐,奈何主遭不公,投吾饲虎,唤世人瞩目以求援。立此碑,愿公义长存。

李先生称,立纪念碑有两个原因:一是动物凶猛,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要不然“像驴一样,一旦入虎口就没有生还。”二是驴的死表面是股东所为,其实背后有深层原因,“它是冤死的,应该得到纪念”。

事件回顾

6月5日,一则“淹城动物园竟然将一只活生生的动物喂给老虎!太残忍了!”的帖子刷爆网络,帖子里的视频显示,一辆装动物的卡车停在自驾区老虎馆栏杆外,几个穿着红色雨衣的人,将一头驴从货车 上推进老虎馆。随后,两只老虎扑向池子中的驴,展开撕咬,驴试图逃跑,但被两只老虎牢牢咬住, 大约30分钟驴被咬死,驴四周的水也被鲜血染红。

随后,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多家媒体跟进。“投活驴喂老虎”事件背后其实是两个企业因债权纠纷引起的动物园资产被冻结。

(新加坡联合早报)


 布朗湾VICTOR公寓:能看得见海景的房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