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 工党+绿党支持率高过国家党

最新 Roy Morgan 民调显示,国家党支持率下降,工党支持率上升。

Labour Leader Andrew Little and Deputy Jacinda Ardern. (Getty)

工党领袖 Andrew Little和副党魁 Jacinda Ardern. (Getty)

 

7月份的民调显示,国家党支持率下降了 3.5 个百分点,为43%, 而国家党阵营的小党的支持率没有变化:毛利党支持为1.5%,行动党为1%,联合未来党是0.

工党支持率上升了5个百分点,为30.5%,而绿党支持率下降了0.5个百分点,为 13.5%。

新西兰优先党的支持率下降了一个百分点,为 8%。

Roy Morgan 民调机构行政总裁 Gary Morgan 表示,今年大选工党和国家党两大阵营的得票可能会很接近,争夺会很激烈,新西兰优先党有可能决定哪个阵营来组成政府。

国家党这次支持率的下降是在国家党国会议员Todd Barclay 丑闻公开之后。

不过,这个民调结果同近期其他几个民调结果不一致。

在工党内部做的民调里,工党支持率只有26%。

在最新的Newshub Reid 民调里, 工党支持率为26.4%,Colmar Brunton 民调里,支持率为27%。

国家党在Reid Research 的民调支持率是47.4%,在Colmar Brunton 的支持率是47%。

今年大选将至9月举行。

(编译自NewstalkZB )

布朗湾Victor公寓:能看得见海景的房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