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州或有5000多栋建筑使用易燃保温层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可能有5000多栋建筑使用了不合规的保温层,与不久前发生严重火灾的伦敦格伦费尔塔所使用的保温层材料相似。

 

Image result for 伦敦格伦费尔塔,火灾

伦敦格伦费尔塔大火

 

澳洲网报道,在2014年墨尔本达克兰地区一栋大厦发生大火后,维州政府宣布加快针对使用易燃保温层建筑的调查。调查组的最终报告未公布,但有成员透露,维州使用不合规保温层的建筑数量可能超过5000栋。

 

澳洲建筑商联盟的德怀尔表示,保温层是否合规的问题很难鉴定,但开发商往往倾向于选择价格更便宜的建材。

澳洲消防保障协会的威廉姆斯认同上述观点,称防火保温层和易燃保温层拥有相同的外观,而且触感也很像,鉴别起来并不容易。他还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所有易燃保温层都应更换为防火保温层。

 

山不在高 一树则名:轻奢角度,卧赏一树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