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供应四川辣酱惹吃货众怒 美国麦当劳宣布冬季再售

美国麦当劳(McDonald’s)近日重新供应广受欢迎的四川辣酱(Szechuan sauce),可是由于供应不足让数千名粉丝失望而归。但麦当劳随后宣布,将在冬季再次供应这款辣酱。
麦当劳标志以及动画片《瑞克和莫蒂》主创的推特截图麦当劳宣布重新供应辣酱之前,给动画片《瑞克和莫蒂》主创送了一瓶TWITTER

1998年,为了宣传电影《花木兰》,麦当劳推出了这种四川辣酱。流行动画片《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第三季在片中提到了这款蘸酱,片子播出后涌现了辣酱的又一波粉丝。他们甚至签署了请愿书,要求麦当劳重新供应这款辣酱。

动画片中,科学家瑞克(Rick)表现出对这种辣酱的狂热喜爱,他对孙子莫蒂说:“现在我要出去,再找点那个因《花木兰》电影推出的四川辣酱了,莫蒂,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四川辣酱,莫蒂。”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麦乐鸡的蘸酱,”他说。

7月,麦当劳给动画片主创团队送了一大瓶这种辣酱。他们随后宣布,这款辣酱将在10月7日回归,但店铺迅速卖完,粉丝们十分失望。

发售当日,不少美国人聚集在麦当劳,只为一饱口福。一段视频显示,警察正阻挡着不断呼喊”我们要辣酱”的人们。

普莱默斯是动画片《瑞克和莫蒂》的粉丝,他此前在得克萨斯州探访朋友,但他与朋友在周六开车返回佛罗里达,并且选择了一条能够让他们在下午2点赶到塔拉哈西的的路线。麦当劳称,他们将在下午2点开始发售这款辣酱。

他们于下午两点到达,但已经太晚,餐厅已经卖完了。

尽管一些粉丝幸运地买到了辣酱,而且有一些人在网上购物网站易趣(eBay)出售,但麦当劳显然低估了这款辣酱有多受欢迎。

麦当劳在洛杉矶的一家店铺中,人们高喊“四川辣酱!四川辣酱!”,餐厅职员在努力维持秩序。

31岁的多米尼克·陶(Dominick Tao)是纽约的一名毕业生。他周六下午去了三家麦当劳餐厅,在其中一家,他与排队的人聊了一会儿,听说他们从早上8点就开始排队。

陶还记得这款辣酱刚发售、他与家人在麦当劳尝到的时候。“这款辣酱也许让我在麦当劳的消费增加了两倍,”他说,“我会乞求我妈带我去麦当劳。”

他说,再吃到这款辣酱将是“完成童年时的梦想”,但即便如此,他并不打算排几小时的队,在另外两家餐厅碰壁后,他选择放弃。

麦当劳周日(8日)在推特上承认,这次辣酱供应数量十分有限,难以满足需求。

在声明中,麦当劳还表示,四川辣酱将在今年冬天再度回归,这次将会覆盖更多地区,供应时间也将更长。

不少国内媒体都报道了这次事件,引发中国网友议论。

有的网友说:“我为四川人民感到骄傲,这就是我大中国的美食。”

但也有人觉得美国吃货们太夸张了:“直接去超市买瓶老干妈不行吗??!!还排队!!”

(BBC)


unnamed (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