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改革终于进展 美参议院通过历史性减税

美国参议院以51票支持,49票反对通过了该法案,民主党全票反对,共和党除了一人之外全部支持,结果由副总统麦克-彭斯亲自宣读。参议院下一步将会在12月底与众议院对草案细节达成一致。这将是1986年以来,美国参议院首次通过重大税法改革。

2017-12-02t013709z_1135883905_rc1d01807b50_rtrmadp_3_usa-tax

美参议院投票外一景图:路透 James Lawler Duggan

美国参议院在12月1日到2日夜间通过了对税务巨型改革法案的审议,该法案的通过被视为特朗普上任以来的首次改革胜利(曙光)。

如果该法案最终得以实施,十年内将达到企业所需缴纳税额将下降15%的目标(从35%降至20%),富裕阶级最高个税率维持在39.6%不变,纳税人纳税的程序将简化。
unnamed-16
支持草案者希望经济重振能弥补减税带来的空缺,但目前看来,已有的20万亿公债还要新添1万亿美元。美国财长姆钦作为该法案的强力宣传者,近日汇聚9名经济学家,保证此改革一出,10年内将让美国经济增速每年都增加0.3%。但芝加哥大学的38名经济学家却指出,这会导致国债大幅膨胀。

民主党认为,如此减税好比敲诈中产阶级,利用全部民众来收税,而非课税那些最富有的企业和公司。美国无党派的税务政策中心表示,若草案一出,到2027年为止,该案带来的利益的1%将进入最富裕者的口袋,中产阶级要交的税反而更多,而最贫穷的阶级则只能收到很少的政策照顾。

本次法案还废除了奥巴马医改当中要求强制参与医疗保险的条款,并允许石油开采公司将手伸向阿拉斯加。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已经等不及在圣诞节前签署这一法令的最终版了”。

(法广)

unnamed-2-2


 

标签: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