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锁没关系 谷歌宣布在北京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谷歌本周三宣布将在北京打造一个新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利用北京本土人才资源服务于广为看好的这一技术。

2017-10-04t184552z_1762325089_hp1eda41g4f5c_rtrmadp_3_google-hardware

人工智能是谷歌、微软和脸书等的重点研究对象,同时也是这些企业的中国竞争对手例如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的焦点。因涉及汽车自动驾驶、翻译软件和人脸识别系统等,人工智能被广泛认为是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法新社称,虽则在中国大陆被禁,但谷歌本次宣布在北京设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是一个强烈信号。谷歌的一名研究员称:“团队已经聘用了数名中国专家,几个月内将会完成组队。而2015年人工智能科研杂志世界百强当中,43%的内容都是中国作者的心血。中国的优秀人才正在年轻化,人工智能方面的学习和教学已渗入了高中甚至初中。”

谷歌称,该中心将主要聘用中国本土人才。北京从此跻身纽约、多伦多、伦敦和苏黎士,成为硅谷之外谷歌的又一研究中心所在地。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