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怀念18岁 英国千禧一代陷“遗产爆炸”争论

2018新年夜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社交媒体上出现了晒18岁照片的热潮。但在英国,一份智库报告指出,”千禧一代”将会面临战后最大的”遗产大爆炸”浪潮。

中国社交媒体上的18岁热潮指的是,出生于2000年千禧年之际的年轻人已开始进入成年阶段。很多70后、80后甚至90后开始感叹岁月流逝,纷纷晒出自己18岁时的照片。

_99410376_gettyimages-686552384-1

一家名叫”决议基金会”(Resolution Foundation)的英国智库发布报告指,英国”千禧一代”的父母或祖父母都来自战后”婴儿潮”的那一代人,他们将给千禧一代留下可观的遗产。

但这份报告同时指,这种遗产对于解决贫富差距和年轻人住房问题可能效果有限。因为千禧一代平均要等到61岁才能享受到这些财产。

根据这家智库的定义,”千禧一代”指的是现在年龄在17岁到35岁的这代人。

决议基金会的分析指出,随着”婴儿潮”中出生的那一代普遍拥有较多财富的人逐渐老去,遗产继承的总量会在今后20年内增加一倍以上,并在2035年达到顶峰。

目前的年轻成年人的父母中有接近三分之二拥有可被继承的房产。

相比之下,出生在1930年代的人中只有38%继承了房产。

解决住房问题的有效办法?

报告指出,和”婴儿潮”那一代人相比,”千禧一代”在30岁前拥有房产的人数比例只有一半。

决议基金会的资深政策分析员劳拉•加德纳(Laura Gardiner)说,”最近几十年里,老一代人在房产中大量积累财富,因之获益巨大。”

“千禧一代在积累自身财富方面没有做出和前辈一样的努力,他们可能会在未来几十年里从遗产继承量膨胀中受益。”

“这对很对千禧一代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包括那些出身相对贫穷、过去可能难以继承到财产的人。”

“他们将从婴儿潮那代人的幸运中获益。”

但她强调,继承遗产并不是解决住房问题和社会贫富差距的良方,因为在这一代人需要买房的时候,这种继承并未到来。

25岁的瑞秋(Rachel Hosie)是一名为《独立报》生活时尚版撰稿的作者。她说可能的继承潮并为给自己这一代人带来太多安慰。

“我们面临学费贷款,没有退休金保障,而且在工作期间遭遇了数次金融危机,”她说,”我们以为只要足够有雄心并且认真学习,就可以获得一份好工作。然后就可以挣钱、买房、安家,就像父母那一代人一样。但直到现在我们还在挣扎。”

英国《银发族》(Gransnet)编辑罗森(Cari Rosen)认为这份报告遗漏了一个重要因素。

“有一半的女性和三分之一的男性将为自己支付不同程度的医保费用。大约有四分之一自己支付医保的人入不敷出。”她说,”因此我们对家里的千禧一代说,没有什么可以留给你。”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