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环时》点名 抵制普通话港生在中国实习被百多人恐吓分尸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陈乐行参与抵制校方以普通话作为毕业要求的行动,事后遭中国半官方的《环球时报》网点名批评,指他「参与策划港独、反中反普等活动」,陈其后在广东省中医院实习时,院方接获一百多个具恐吓性电话,扬言会将他解剖分尸,令他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胁,于是中断实习返港。他形容事件是白色恐怖,但不会影响他继续参与有关普通话豁免试的讨论。

WeChat Image_20180125123108

浸大学生因不满校方以普通话作为毕业门坎,有人上周发起「占领语文中心」行动,其间有人用粗言辱骂中心副主任,而作为「港语学」的召集人,陈乐行亦有参与占领行动。《环球时报》网昨(23日)以网民消息报道陈正在广州实习的消息,并指陈长期以来「不仅参与、策划“港独”、“反中反普”等活动,还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表过“来大陆多了,心肠都恶毒了”」的言论。报道又顺着陈指自己尚有四天便要回内地实习的说法而称「当真是“生命最后的四天”」。

陈乐行今(24日)早在电台节目中形容,官媒点名批评他是恐怖的事,对《环时》报道指他「当真是“生命最后的四天”」,以及有一百多个电话打到他实层的医院,声称要打他,要求院方交人,甚至扬言要将他解剖分尸,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胁,校方为他安全着想,随即让他回港,故此为期一年的实习,只进行了两天便要暂停。

陈乐行就读浸大的中医学及生物医学系,校方表示,将研究如何处理陈乐行的实习事宜。

(源自:法广)

标签: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