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2018全球52个好去处:甘肃上榜

纽约时报评选出2018年全球最值得去的52个地方,法国的普罗旺斯,意大利南部鲜为人知的石窟、海滩,瑞士的四森林州湖,美国的密苏里州,意想不到的是,中国甘肃也在全球最值得去的地方之列。

该报的评语是:古代丝绸之路景点如今触手可及。

zhangye-6-tt-width-620-height-414-lazyload-0-crop-1-bgcolor-000000-except_gif-1

位于中国甘肃河西走廊的张掖丹霞地貌

 

“随着中国的国有高铁近年来开通了几段西部线路,甘肃省的一系列古丝绸之路景点瞬间变得更容易去了。

 

现在,从省会兰州前往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游览近乎超现实的多彩山峦,乘火车只需三个小时,与以前相比,缩短了一半的时间。去参观明代万里长城最西端和始建于14世纪的壮观的嘉峪关城楼也比以前方便了,这个景点经过为期4年、耗资2.9亿美元的修整后风采重现。”

 

甘肃过去一直被视为是中国偏远之地。虽有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甘南拉卜楞寺闻名,但“行路难”。纽约时报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去年纽约时报评出的全球52个旅游好去处,中国仅三亚上榜。

(法广)